凉音、

【忘羡】[原著向]愿执一人手,从此到白头03

忘羡大婚x

我终于更新了!虽然这一章比较水(其实就是蓝宗主提亲,本来以为写不了多少,结果凑了一章的字数,双杰夜谈只能留到下章hhhhhhh)佛系随缘不定时更文就是我!(别打我x)

还是,小学生文笔见谅,感到ooc自动退出就好x

下面正文开始啦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云梦

    八月,是采莲蓬的时节。云梦人在这时候总会泛一小舟穿梭在自家莲塘,将一个个熟透的莲蓬采下。这时节,也是少男少女们也在莲塘水边嬉闹的好时候。水花一片片溅起,荷香与嬉笑声阵阵传向远方。

  “小郎君,要莲蓬不喽?甜的很呢!”

    蓝曦臣从云梦码头走下来的时候,就引来了很多采莲少女的围观,这样一位泽世君子一个人乘船来到云梦却使人好奇。

    而蓝曦臣只是礼貌笑笑,径直向莲花坞走去。

莲花坞。

  
 
   此时的江澄正在校场上看江家子弟练剑,忽听得弟子来报说蓝宗主前来商议要事,不由得一头雾水。金光瑶身死后,金凌当上了金家家主。如今河清海晏,天下太平,他蓝曦臣这时候前来是为了什么?

    江澄吩咐好两个弟子后,赶去了幻试堂。

    蓝曦臣听到脚步声回过头,两人行了礼便坐了下来。

   “涣今日前来是以蓝氏宗主的身份来向江家提亲,希望两家结为姻亲。”

   “蓝宗主这可就说笑了,整个江家现在就我一人,哪有女子可以结亲?”江澄的眼中略过一丝悲凉。

   “江宗主误会了。我说的是无羡和忘机,此番我是以宗主的身份为忘机向江家提亲求求娶魏公子。”

   “魏无羡?他不是和蓝忘机跑了吗?回来了?”江澄眼中写满了惊讶。

   “正是,两日前魏公子与忘机就回到了云深不知处,忘机向叔父表明要求娶魏公子,叔父答应了。忘机与我商议打算以江蓝两家结亲之礼来办,我此番正是来与江宗主商议此事的。”

   “哼,魏无羡早就叛出江家了,他爱跟谁结婚跟谁结婚,又关我们江家什么事。”江澄不悦道。

    蓝曦臣知道江澄必定会这么说,说道。

   “观音庙那日,误会便都已解开了,很多事情并非魏公子所谓,江宗主心里明白。况且魏公子自小从云梦长大,且与江宗主是同门师兄弟,江宗主也要念及这份情意啊。再者,这也算江蓝两家结亲,于两家而言都是非常有利的啊。”

    江澄不语。

    蓝曦臣又道:“聘礼我已命人带来就在莲花坞外的客栈。涣此番在云梦停留三日,江宗主考虑好后自可去客栈寻我。”

    说完便行礼准备离开

    “且慢,蓝宗主既然来我云梦,怎可居于客栈这被外人知晓该说我们云梦待客不周。今晚在就在莲花坞里休息吧。”江澄随即让仆人收拾出一件客房。

入夜。

    江澄想起白天蓝曦臣的话,辗转反侧难以入睡,好不容易在丑时入梦。

   “阿澄。”

    睡梦中江澄恍惚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  
  “阿姐?阿姐是你吗!”

    江厌离的笑容出现在江澄面前。她走上前拉着江澄的手说道。

  
  “阿澄,你长大了,很多事情该放下了。”

   
   江澄再也忍不住眼泪,这些年他独自撑起江家,多少的艰难委屈他都挺了过来,但面对江厌离他真的再也忍不住。

    江厌离抬起手轻轻拂去江澄眼角的泪痕。

   “阿澄,还记得我说过,你,我,阿羡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。答应我,你们一定要好好的。”

    江澄点头,江厌离笑了,消失在江澄面前。

   “阿姐!”江澄猛得睁开眼,眼角的泪痕还在这是自江厌离走后,他头一次梦到阿姐。

    第二日卯时,蓝曦臣就收到客栈蓝氏弟子的消息,说江宗主一大早就派人去客栈将聘礼悉数带走。并告知蓝曦臣近两日会将嫁妆送去姑苏。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